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七十一次主席会议
2020-12-27 21:07

12月2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七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21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安排。市委常委夏喜生,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报告的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协商,并围绕美丽经济、大交通建设等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创新务实、催人奋进,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符合实际、顺应形势、振奋人心。

吴铁民指出,要坚持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扶持主导产业发展不动摇、强化工业平台建设不动摇的理念,以更高要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关注制约发展的薄弱环节以及民生短板,以更实举措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谋划长远,多措并举抓招商、全心全意抓服务、不遗余力抓长效,以更强抓手着力优化发展环境。

夏喜生表示,全会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研究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融合、吸收到市委全会报告中去,集中智慧、集中力量,抓紧做好对报告的修改完善。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及2021年的投资项目编制情况。与会人员也提出了建议意见。

吴铁民指出,政府投资项目是优化发展环境、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政府履行职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有力载体。

吴铁民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做优做强项目谋划,重点谋划好壮大产业基础的关键项目、提升综合效益的配套项目、夯实平台基础的建设项目、优化发展环境的基础项目;要以提质增效为导向,抓好项目推进、优化项目环境、严格项目管理,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要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加强政策研判、抓实项目争取、加强资金争取,用好用活政策资源,科学谋划和安排重点项目、加快项目推进、扩大项目有效投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