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赴安徽、江苏考察乡村治理并慰问莓农
2020-12-27 21:07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治理工作和草莓产业“走出去”发展战略,12月22日—24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副市长袁思明带领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赴安徽、江苏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治理经验和做法并慰问莓农。

12月22日,考察团一行看望了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种植草莓的建德莓农。目前,我市在安徽种植草莓的莓农共有70余户、160余人,主要来自下涯、杨村桥、梅城、乾潭、莲花等乡镇。市领导走进草莓大棚,询问草莓种植和经营情况,并向建德莓农赠送了草莓生产科技书籍。市领导还特别嘱咐陪同的黄山市屯溪区弈棋村相关负责人为建德莓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2月2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安徽省桐城市考察了桐城市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桐城文庙和六尺巷。六尺巷故事现已收入《中国名胜词典》,入选安徽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巷道东头的单门牌坊上雕刻的“礼让”二字道出了六尺巷的精髓,一个“让”字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为贵”的优秀精神遗产。下午,考察团一行赴中国草莓之都长丰县,考察了合肥本华公司苏亚速冻草莓生产基地和长丰县草莓小镇。长丰草莓小镇规划面积3.96平方公里,总投资16.34亿元。小镇立足长丰草莓产业优势,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深入推进草莓产业年总产值、品牌价值“双百亿”提升,围绕科研、营销、文创和绿色生产、精深加工、冷链仓储、品牌运营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近期重点建设草莓观光大道、高新技术示范园、农产品交易中心、文化博物馆提升、核心区产业设施配套等项目。“十四五”期间,草莓小镇将重点开展乡村电商创客中心、草莓品牌运营中心、草莓食品加工园、冷链仓储物流园、草莓主题民宿、草莓观光工厂、草莓主题餐厅、湿地公园、乡村产业社区、草莓欢乐谷等方面的招商引资和配套建设。

12月24日,考察团一行赴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看望慰问莓农。江宁区共有来自梅城、莲花、杨村桥和下涯等地的建德莓农30余户,目前江苏是我市莓农外出种植的主要区域,共有1500余户、2700余人。市领导在慰问中说,建德草莓这张金名片是靠大家打响的,我市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教育、医疗等问题解决好,希望大家加强沟通、成立组织、加强培训,并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