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长三角劳动法治建设论坛在我市举行
2020-12-27 21:09

12月26日,首届长三角劳动法治建设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浙江、安徽、江苏、上海等三省一市的劳动法治专家齐聚一堂,共谋劳动法治建设,共话长三角劳动法治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吕建月和副市长郑志华出席会议。

郑志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劳动法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劳动保障诚信体系,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形成了劳动法治基层治理的良好机制,维护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平安建德”建设。本次论坛邀请了劳动法治专家和学者,大家齐聚一堂,凝聚共识和智慧,必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劳动法学和社会法学研究会作用,也为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随后,全国政协常委会副秘书长、资深劳动法专家郭军通过视频联线作了题为“新时代劳资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凯作了题为“国际经济格局重构下企业劳动关系的法律规制”的发言。在接下来的两天中,来自三省一市的劳动法治专家学者将在此次论坛上进行交流发言,深入探讨新时代长三角法治建设。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在中央明确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走在全国前列具体方向的要求下召开的一次劳动法治建设论坛,也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对劳动关系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问题提出新挑战的背景下,进行研究和学术探讨的一次重要活动。此次论坛邀请了多位劳动法治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包括长期参与劳动立法和劳工维权的资深律师,以凝聚与会人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劳动法治一体化建设和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