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全力以赴做好抗雪防冻工作
2020-12-28 22:00

今日,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召开抗雪防冻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抗雪防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天气预报,今起强冷空气影响我市,过程降温幅度11—13℃,伴有5—7级大风,12月30日到1月1日最低气温零下4℃到零下6℃,山区零下6℃到零下10℃,有严重冰冻。

在杭州主会场,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做好工作;关注重点领域部署,将寒潮影响降到最低;狠抓人员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等方面提出要求。杭州市气象局对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作了预测分析,杭州市相关部门单位就本次超强冷空气影响的防范对策进行了汇报交流。

杭州市抗雪防冻工作视频会结束后,俞伟就贯彻落实视频会精神,做好我市抗雪防冻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做好抗雪防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抗雪防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行动上要抓住重点,全面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准备,加强重点领域的巡查检查,特别是对用电安全、用水保障、道路运输严管严控和弱势群体、老年群体的检查管理;要做好宣传预警,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预警和防范提醒信息;要做好值班值守和物资保供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指挥体系,做到应急处置行动统一指挥、应急救援力量统一调动、应急物资装备统一调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发现灾情、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全力以赴做好抗雪防冻工作。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