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深化“浙江无欠薪”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12-30 00:09

12月29日下午,全省深化“浙江无欠薪”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浙江无欠薪”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三年多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浙江无欠薪”行动,建成了一套包括高效协同的组织体系、注重源头的长效机制、整体智治的信息化手段、制度先行的法治保障等内容的具有浙江特色的欠薪治理体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实现了全省县(市、区)“无欠薪”创建工作的全域覆盖,并且在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连续三年名列前茅,锻造了一批利民为本、担当为上的党员干部,涌现了一批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会议要求,“十四五”期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更高标准、更宽领域、更好机制、更可持续性、更富成效、群众更满意”六大目标方向,纵深推进“浙江无欠薪”工作,继续走在全国根治欠薪工作前列。要进一步强化长效治理,重点是完善标准体系,开展复查复核,加强动态管理。进一步强化全程治理,重点是强化源头治理、过程监管和事后处置。进一步强化协同治理,重点是加强系统集成、工作联动,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政企互动、共商共建。进一步强化数字治理,重点是完善提升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功能,延伸拓展企业工资支付监管平台覆盖范围,加快建设劳动保障信用监管平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欠薪隐患监测,及时化解风险隐患,高效率高质量解决好欠薪问题,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省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浙江无欠薪”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根治欠薪工作情况,表彰了25个“无欠薪”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省建设厅、省经信厅、宁波市、温州市龙湾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