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市法院工作
2020-12-30 00:14

12月29日上午,市政协赴市法院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法院院长毛志军通报了2020年市法院工作情况。今年1—11月,共新收各类案件9584件,办结9452件,扎实开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全省法院“八升五降”指标中,涉及基层法院的12项,市法院有11项优于全省平均,5项在全杭州市排名前2,各项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继续向好。

市政协领导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法院在推进执法办案、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与服务大局相结合,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宽严相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平等,化解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各类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坚持诉前调解,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与司法为民相结合,健全便民措施,完善司法救助措施,建立民意表达机制。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与队伍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法院党组织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文明司法、廉洁司法的良好形象。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