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数数字健康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2020-12-30 00:17

12月29日上午,“宜居建德,智慧医养”——华数数字健康服务发布大会在大同镇农创客中心举行。市领导朱春根、郑志华参加活动。

数字健康,是未来医疗体系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一环,也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智慧产业的领军企业,华数传媒推出华数数字健康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广电赋能数字健康创新模式,该平台以“医养融合”为特色,紧紧围绕百姓日常生活,聚合健康咨询、康养课堂、健康档案、健康小屋等功能,为居民提供精准专业的医疗卫生服务。

目前,大同镇已在我市先期完成华数数字健康服务平台的试点,服务遍及大同镇养老院、中心卫生院、日料中心、老人家庭等,覆盖用户8000余人。该平台以华数互联网智能技术为依托,以智能终端和热线为纽带,以大同卫生院等医疗力量为服务支撑,通过远程视频问诊、非穿戴式ALL系统检测、配套急救呼叫定位器等服务方式,构建医、养、服务一体化的数字化健康管控体系,服务大同镇颐养院以及各村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低残保人员,老年人通过华数电视机顶盒,就可以视频连线大同卫生院医生,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健康问诊等服务。未来,华数传媒将充分整合华数网络资源、服务能力以及专业运营团队,结合最新最前沿技术手段,力争为每一位市民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多元化的医疗卫生服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在发布会上指出,当前我市围绕“宜居建德”这一核心,聚力建设活力建德、数智建德、美丽建德、文化建德、幸福建德、平安建德。华数数字健康服务平台的上线,预示数智建德建设踏上新的征程,体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将有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记者 王庚鑫 汤梦婷)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