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企业家协会举行七届五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会
2020-12-30 00:27

12月29日下午,市企业家协会举行七届五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会,来自全市各个层面的企业家们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夏喜生等出席会议并为优秀会员单位颁奖。

市委书记童定干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广大企业家一年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等一系列“大战大考”,广大企业家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中,朝美、朗索等企业圆满完成国家和省抗疫物资调配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了“建德力量”;在落实“六稳六保”中,广大企业想国家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不减岗、不裁员、不降薪,体现了风雨同担、义利天下的胸怀与担当;在经济发展中,及时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锚定产业转型数字赋能、提能增效,聚焦“凤凰行动”打造了建德板块的“上市方阵”,建业化工、深蓝科技、大洋生物先后成功上市、扬帆资本市场。正是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市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实现半年度争先创优MEI指数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前三季度GDP增长4.6%,增速排名全省第7、杭州第4,为建德历史最好排名,预计全年GDP有望突破400亿元大关。

童定干强调,当前,建德正处在圆满收官“十三五”、跨越奋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上,提出了要围绕打造“宜居建德”的总目标,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活力建德”“数智建德”,打造浙西科创高地和全省“工业强县”,这就需要广大企业家为建德发展开疆破土、再立新功。希望大家进一步开阔登高望远、观势谋局的视野,找准在“双循环”格局中的坐标,千方百计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把上下游产业链抓紧完善起来,千方百计提升产品品牌品质,全力增创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激扬敢想敢干、敢打敢拼的气概,敢于借助“百亿工程”做强做大,敢于借力“凤凰行动”搏击市场,积极增添制胜新砝码;进一步展现创新求变、向新而生的激情与担当,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数字变革、智慧赋能,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让更多“未来工厂、智慧工厂”迸发新动能、创造新业绩。

童定干还强调,企业好则建德好,企业强则建德强。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守正创新,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高标准、高频次开展以“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为主题的“三服务”活动,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合力谱写“十四五”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篇章。

省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一方到会祝贺并致辞,杭州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煜到会祝贺,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新安集团名誉董事长王伟致新年贺词。年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会员单位,来自协会各分会和企业的文艺骨干们为大家献上了以“恒业·耀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晚会。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