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数字赋能乡村治理并检查抗雪防冻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31 00:42

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三都镇、杨村桥镇、莲花镇等地调研数字赋能乡村治理,并检查抗雪防冻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吕平、郑志华、袁思明参加调研检查。

目前,全市各乡镇 (街道) 进入“乡村钉”平台总数已达 288 个,覆盖了全市 16个乡镇 (街道) 和 229 个村、27 个社区,实现村民基本纳入线上网格,每家每户都有手持智慧终端,乡村人口全天候精准服务。在三都镇松口村,童定干认真观看“乡村钉”全流程演示,详细了解“乡村钉”在基层数字治理中的应用。童定干指出,要秉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理念,运用大数据手段,以应用为导向,以实战为载体,织密百姓诉求、政策信息发布、问题处理与反馈、网格化管理等一体化运营的机制网络,确保上情下达,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发挥实效解决问题,促进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在杨村镇草莓小镇,童定干听取“农业大脑”项目—— —“建德草莓 (全国) 数据驾驶舱”相关模块和功能的介绍,并与莓农交流今年草莓产业形势和基层治理有关情况。童定干指出,要居安思危,用好数字赋能手段,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改良包装,打造精品,继续做大草莓富民产业,同时结合当前天气做好草莓大棚日常巡查加固等农业生产抗雪防冻工作。在莲花镇戴家村党群服务中心,童定干仔细观摩清廉乡村“智慧管家”演示,认真听取数字赋能乡村治理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平台运行情况。随后,童定干还实地调研乡村游休闲体验点和文化礼堂建设。

在集中看望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座谈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强调,要延续“见势早、行动快、标准高、钉钉子”等好经验好做法,认清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全民防控意识;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精密智控等疫情防控举措,守好农村、社区、企业等“小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加强日常演练,聚焦商场超市、学校、敬老院、医院等重点场所和相关重点人群,集中力量全力开展排查检查,强化监测预警、风险防范、防控救治、信息发布、心理干预等方面工作;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建立健全应急举报机制,完善社会和舆论监督,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成果,有力有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