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擘画新蓝图 迈步新征程 为“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12-31 00:49

本报评论员

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新篇章。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动员令。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0 年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部署 2021 年任务,审议通过 《中共建德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建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把舵定向、擘画蓝图。

时间镌刻前行足印,岁月记录奋斗历程。“十三五”时期是建德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各项目标任务总体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历史首次九孔泄洪、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系列“大战大考”,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沉着应对、顽强拼搏、自信实干、化危为机,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紧抓“六稳”“六保”工作不放松,全力打赢了“六大硬仗”,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收获饱含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同心同行、不懈奋斗的结果。显著的工作成就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也给了我们十足的底气,必将信心满怀踏上“十四五”新征程。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建德“十四五”发展的任务更重、目标更高、内涵更丰富、要求更全面。我们必须胸怀战略全局,置身时代大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进一步找准“建德坐标”、锚定“建德方位”,彰显特色、发挥优势,借势借力、补齐短板,奋力谱写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劲。“十四五”时期,对于建德来说,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才能乘势而上、走在前列;稍有懈怠、略有迟疑,就会错失机遇、落后掉队。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为我们擘画了建德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建德速度”“建德经验”“建德样板”,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将蓝图变为现实,把信心化为行动,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拿出百倍决心、付出万般努力,在机遇机会中全力赢得优势,在变化变局中实现跨越赶超、加快建德新崛起。

擘画蓝图催人奋进,扬帆远航再踏征程。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关系建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全市上下要将发展的憧憬和干事的激情,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把夙兴夜寐、奋发有为的劲头鼓起来,把抢抓机遇、争先创优的心气提起来,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不胜不休的决战气魄,努力为我市“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步一个脚印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