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21-01-05 22:03

市人大机关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持续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杭州市委、建德市委全会精神及上级人大会议精神,按要求开展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认真筹备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总结好今年人大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精心撰写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要点;按照程序依法作出人代会相关决议和公告。同时要建立筹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计划,加强疫情防控,周密组织好相关筹备工作。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目标,认真梳理年前工作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开好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好各类报告,依法行使人事任免实现党委意图,指导好乡镇人代会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市政协机关

近日,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建引领为主旨,不断提升硬核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求,充分体现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应有作用,更好地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坚持民主协商为主线,不断提升战斗力。着重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和美丽城镇建设高水平推进等综合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开展重点调研,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重要建议;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进一步探索“请你来协商”“8+X”中的“X”运行模式。要坚持优势发挥为主导,不断提升影响力。巩固政协“新样子”专题讨论成果,深化委员专题培训,提升委员综合能力;全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大力开展“争做学习型政协委员”的读书活动;教育引导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建功立德,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