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2021-01-05 22:06

1月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数字经济专题学习会,邀请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创始人兼院长褚健教授授课。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夏喜生主持会议。

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来源。中央、省和杭州市均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杭州市将数字经济作为“双引擎”之一,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全国领先、甚至全球瞩目的成就。顺应中央、省和杭州市要求,我市当前也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力推产业数字化。

褚健教授在讲课中围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这一主题,循着工业互联网助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架构与实践、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挑战和应对、中控科技集团的主要业务领域及典型应用等篇章,深入剖析了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企业应对方向。褚健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透过连接、工业操作系统和安全等推进智能制造的关键词,进一步走近数字经济,即:推进智能制造需要打破传统制造业的格局,通过更多的连接,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工业网络、工业软件、工业应用的融合。开放的工业操作系统是智能制造的引擎。安全问题是工业企业进行智能制造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工业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

就下一步加快我市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要把握机遇,持续提升数字化改造服务能力;要对标先进,不遗余力推进产业数字化重点工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