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潮再次来袭  今起连续6天最低气温均在零度以下 这些事项需要注意 及时做好抗寒防冻保暖措施
2021-01-06 23:25

2021年第一股强冷空气来势汹汹,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了严寒警报。从昨日夜里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明显降温、大风、冰冻、弱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幅温度8℃左右。市气象台预计,今起连续6天最低气温均在零度以下。7—9日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到零下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零下8℃到零下11℃,有严重冰冻。

为应对寒潮,我市各相关部门严阵以待,积极做好抗寒防冻相关防范准备工作,确保市民生产生活安全平稳。相关部门再次提醒,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等做好保暖防范措施;危化矿山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企业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防范雨雪冰冻对生产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员工防寒保暖措施;全市商贸行业企业要加强货源储备供应,落实员工防寒保暖措施,强化安全管理;施工企业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切实抓好防火、防触电、防滑、防坠落、防机械设备事故、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如遇大雪天气,及时撤离山坡周边等易发生塌方滑坡的工棚住宿舍人员。

广大市民在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暴露在外的用水设施使用棉麻织物包裹,晚间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滴水成线,如果遇上水管冻裂的情况可以拨打抢修电话:64786666;如遇电力故障,可及时拨打供电部门抢修电话51239217或51239218。如遇路面结冰,请尽量避免自驾车辆出行。确需开车的,一定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安全三宝。缓起步、降车速,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减速,避免急刹车;慢转向,避免失控,保持良好的视野。步行或驾驶非机动车的人员,尽量减少出行。确需外出时一定要小心慢行,避免人车混行,并穿着亮色衣物出行。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