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亲连心“三服务” 市领导赴李家、大同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1-01-06 23:52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深入李家镇和大同镇部分村和企业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对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提出指导要求。市委常委夏喜生参加。

在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原本景观水塘里的植物,已被一块块太阳能板取代,这是全省水泥行业首家新能源光储一体化项目,目前已实现并网发电。“项目总投入多少?核心技术和研发情况如何?项目运营能产生多少节能降耗……”童定干实地踏看了解项目相关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童定干指出,节能降耗、绿色环保一直是高能耗的水泥产业探索的方向。海螺水泥积极探索并试水新能源光储一体化项目,力争零供电的举措值得点赞。希望企业继续夯实核心技术基础,深入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在探索创新中做强做大新产业,就近就便高效服务建德本地水泥、碳酸钙行业和企业,并进一步辐射至更多行业和更广地区。童定干还就企业提出的道路交通繁忙和停车难等问题现场办公,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跟进解决。

位于大同镇的建德市正发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内高端碳酸钙研究与生产创新型企业。走访中,童定干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在座谈听取李家镇、大同镇就属地辖区内碳酸钙企业整合、矿山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近年来我市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从产业发展现状来看,亩均效益依然偏低,粗放生产和利用依旧存在,对经济增长贡献度也不高。新时期新任务,下一步要聚焦“碳酸钙产业还能做什么、如何提升投入产出比、将去往何方”等课题,继续深入推进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要坚持系统思维,聚焦高质量发展,拓宽思路、放大格局,立足功能性新材料定位,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要数字赋能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细化投入与产出、节能降耗、安全环保等工作,不断提升综合效益。

就进一步提升我市相关区域的矿山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坚持节约集约利用的原则,加强区域统筹,坚持优矿优用、物尽其用,积极探索以矿定产的订单式生产经营模式;要聚焦聚力矿山开采、加工、运输等各个环节创新提升,优技术、改设施,加紧规划并落地“空中运输走廊”项目,保障绿色生产;要积极支持和鼓励矿山企业开展矿产品深加工,开发轻钙用、脱硫用等附加值高的产品,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走访调研中,童定干还看望慰问了一线技术工人,并就村庄发展、文旅融合、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