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部署抗寒防冻、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6 23:56

1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抗寒防冻、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俞伟、郑志华、袁思明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近期天气情况汇报。据悉,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从7日起连续6天最低气温将在零度以下,7日—9日有冰冻或者严重冰冻。

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切实把极端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各项生产生活设施的正常运行。童定干强调,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立即各司其职积极做好抗寒防冻相关防范准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及医疗等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发布天气信息,以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农业部门要积极指导农户采取防寒措施,及时调运供应充足防寒防冻物资,做好农作物的防寒工作;市城投公司要做好自来水管的防冻防爆工作,保障城市供水;交通运输部门要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雨雪霜冻灾害运输方案,及时落实相应措施,确保交通运输畅通有序;民政等部门要重点关注老旧危房的防范及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功能,电视广播要滚动播放天气冰冻信息,加大抗寒防冻、安全取暖等知识宣传,提高市民自我防范意识。

市长朱欢强调,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抗寒防冻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职能分工,切实落实交通运输、危化企业、农业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抗寒防冻措施,统筹协调做好抗寒防冻各项工作。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听取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与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确保一个力争”要求,立即列出重点任务清单,迅速落实有关举措,以最严密、最周全、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严格落实“源头查控+精密智控”机制,全力抓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返乡人员宣传管理、外来务工人员劝留、重点人群疫苗紧急接种等工作,确保重点人员有人管、不失管。要紧盯疫情防控重大传染源头风险,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力度,加强全流程管控,形成闭环管理体系。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亮绿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医院、市场、校园和社区“小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