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2021-01-11 21:30

1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欠薪工作部署会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确保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防范处置欠薪领导小组通报了我市各领域欠薪形势,对春节前联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部署。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新安江街道、寿昌镇及两山公司等单位就做好防欠薪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俞伟指出,防欠薪工作事关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更关乎务工人员的切身利益。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不断适应新时代新挑战。

俞伟强调,要紧盯无欠薪这一目标,突出重点,尤其是工程建设项目类欠薪事件,以人力社保局牵头抓总、企业为主体、乡镇(街道)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做好监管为原则,做到全市一盘棋。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联动,压实责任,优化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加强排查,积极化解欠薪矛盾。同时狠抓专班建设,实行专班化、常态化运作,根据工作要求,及时化解处置欠薪问题。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推进企业无欠薪的同时,提倡理性维权。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守住底线,加强管理,做到依法依规、违法必究,努力做好防欠薪各项工作,保障农民工利益不受损害。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协同配合,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营造和谐、平安、有序的春节氛围。(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