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则华:退伍不褪色 危急时刻彰显军人本色
2021-01-12 22:52

33岁的李则华是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新安江南站的货运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19年初,他不顾个人安危跳进冰冷的池塘里,拯救了一名落水儿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

2019年2月7日(正月初三),正在大慈岩镇陈店村的李则华得知附近水塘有孩子失足落水,尽管天寒地冻,李则华根本没有多想,便奋不顾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池塘里,凭借在海防部队服役的专业素质,与在岸边的群众合力将小女孩成功救上了岸。

救人后,李则华便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在办公室查看运输调度及货运计划,在货场上检查记录车箱货物编号,一丝不苟做好日常工作。半个月后,大慈岩镇联系到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新安江南站,询问核实李则华身份时,单位领导和同事才知道他奋不顾身、舍已救人的事迹。

面对记者采访,李则华说,当时没考虑太多,只想尽快把人救起来。相信遇到同样的情况,不管是我还是其他人,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伸出援手的。李则华还表示,救人于危难之中,这是一个军人的本能,更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不管多少年后,他都会将军人的使命铭刻于心,将军人的责任扛在肩,将军人的精神融进骨髓。

对于自己被授予第七届“建德市道德模范”称号,李则华说:“获得这个奖项,感觉是大家对我的信任和肯定。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将道德模范精神始终贯穿到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去。”(记者 郭阳 许在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