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年度全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我市在县(市、区)排名中位居全省第六、杭州市第一
2021-01-13 23:13

1月12日,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我市在县(市、区)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排名中位居全省第六、杭州市第一。

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的提升离不开我市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提升市域环境质量,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持续巩固和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空气更清新成为常态。

记者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监测站了解到,2018—2020年,我市空气优良率连续三年实现“三连升”;PM10、PM2.5年均浓度明显下降,建德境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2018年的346天增加到2020年的359天,优良率从2018年94.8%升至2020年98.1%;全市205条河道218个断面全部达到Ⅲ类水质,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自2013年以来,我市已持续八年开展“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2020年共出动联合执法行动48次,检查企业112家;分重点、分行业开展环境安全专项行动,现场检查企业4218家;污染源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查668个、跨部门随机抽查9个,项目完成率100%。2020年共服务指导3577家小微企业完成国家排污许可登记,实现了全市企事业单位固定污染源国家排污许可覆盖率100%。此外,我市还先后创建成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级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示范市,2020年新增三家国家级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并荣获杭州市首座“大禹银鼎”。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继续围绕“让天更蓝让水更干净”的目标来开展工作,探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让绿色成为“宜居建德”的底色,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余佳艺)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