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
2021-01-13 23:14

建德历史悠久、山川秀丽,被誉为浙西黄金旅游线上的璀璨明珠。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十三五”期间,我市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级、优化品质内涵,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为这座城市赋予“包容、大气、精致、开放”的新内涵。

坐落于主城区桥东江滨景观公园的“两馆两中心”文化综合体,是我市城市客厅的核心主体。由紧密相联的四个建筑单体组成的建筑组群,整体结构呈连续曲线和局部对称构造,宛如一条巨型飘带,构成了赏心悦目的视觉美感。2020年10月1日,建德市博物馆正式开馆,方寸之间、一览千年,市民可以直观地感受城市的历史和文化。市图书馆新馆和妇青幼儿童活动中心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目前整个场馆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作为文化综合体的“两馆两中心”正逐步呈现在桥东江滨景观公园内,不仅为我市增添了一个城市新地标,也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和学习的场所。

“十三五”期间,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综合体也在不断完善。市民傅女士像往常一样,和朋友一同在商场挑选心仪的衣服。她告诉记者,现在外出购物、用餐、娱乐的选择越来越多,而且还很方便,感觉建德越来越好了,在这里生活也越来越幸福。2016年建成投用的盛德国际广场,是我市第一家集休闲、娱乐、办公、商业、商务为一体的城市商务综合体,让市民在家门口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去处,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2019年底建成的绿城美好广场是我市第二家城市休闲购物中心,该综合体汇聚了生活、餐饮、儿童等多种配套和休闲娱乐等业态,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除此之外,在推进城市建设过程中,我市还合理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充分挖掘沿江自然生态环境,努力扩大公共休闲区域,以提升生活品质和改善民生配套为出发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新篇待启。当长三角一体化、打造“重要窗口”、实现“拥江发展”和杭州大都市圈的战略布局共同聚焦我市,当“高铁枢纽”和“大花园”“大通道”的建设接踵而至,建德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如今,建德的城市产业秩序和人文气质正在加速重构,以“新崛起”和“跨越赶超”为主线,演绎着新的发展协奏曲。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