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留岗红包”“包车返乡”多管齐下 刚信科技“刚柔并济”战疫情促生产 【战疫情 促发展】
2021-01-13 23:30

在原本新年补贴1000元的基础上,留厂过年的再加1000元“留岗红包”,公司食堂不打烊,餐食免费提供,宿舍免费入住……临近春节,疫情防控要求不减,位于航头镇的杭州刚信科技有限公司橱窗里,一则温情满满的通知告示近日在员工群里热传。用公司总经理来刚的话来说,“刚性”管理,即使春节生产订单也一刻不能停;“柔性”留人,“留岗红包”“包车返乡”的暖心之举让不少外地务工人员决定留在建德过大年。

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进驻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园区的杭州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发动机零配件的企业。虽然疫情影响一直都在,但企业生产一直火热,订单已经排到了2021年四季度。公司目前有108名来自于贵州、四川、湖北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

考虑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企业生产需求,刚信科技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市经信局和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以爱为家、留建过年”的号召,对留下来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给予人均2000元以上的福利补助,对于想要回家过年的员工,也由公司出资、员工自行集中实行包接包送,并对在规定时间内返回上班的人员给予500元奖励。

来刚告诉记者,去年疫情总体影响比较大,但对企业生产影响不大,政府也组织包车为企业统一送回贵州籍员工。针对今年冬季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企业生产需求,公司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首先动员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建德过年,公司将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尽量让他们开心在建德过年;其次对于确实决定要回去过年的,公司也将统一包车接送并给予一定的补助,尽量减少接触疫情的风险。

虽然从内心来说,不少员工还是想回家乡过年,但想到满满的订单和公司派发的暖心“大礼包”,大家相互结伴一商量,也都决定留下来忙生产,同时也准备一起过个异地年。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