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县域健康数据治理平台正式上线
2021-01-17 19:13

1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县域健康数据治理平台”发布会。副市长郑志华出席会议。

据悉,我市县域健康数据治理平台上线后,将通过一套中枢系统、六个在线、三个服务,实现三方面提升。该平台依托“智能小导医、智能小护士、智能小秘书”推出全程、精准、联动的医疗领域新版“三服务”,通过数据赋能,让患者就医更顺畅、医生看病更高效、医疗管理更直观。“智能小导医”面向患者服务,通过算力合理分配医疗资源给患者,并提供智能服务、互联网诊疗、满意度评测等服务。“智能小护士”面向医生服务,为医疗工作者提供智能辅助提醒、患者就诊信息推送、重点指标关注、手机查房等医疗业务服务。“智能小秘书”面向管理服务,为管理人员提供医疗机构门诊人次、药占比、住院均次等核心指标,也可一键发布超出预警指标至各医疗机构。

郑志华指出,今后我市将紧紧围绕便民惠民利民的目标,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舒心就医”项目建设和数据共享,加强数据实时监控,持续推进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双提升”,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医疗卫生服务。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