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
2021-01-17 19:15

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出席会议。副市长何瑞洪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何瑞洪通报的2020年度政府工作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协商讨论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205件,立案199件,并案后实际交办190件,各承办单位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此外,“两会”期间收到的口头意见建议、闭会期间收到的社情民意,均进行交办落实或信函回复。

吴铁民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总结思路清晰、客观全面,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契合实际、催人奋进,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创新务实。他强调,要着眼重点,以更高要求助推经济发展,抓好平台提升,抓好产业带动,抓好投资实效;要认清形势,以更实举措夯实发展基础,关注畅通性工程建设,关注普惠性民生保障,关注效益性资源开发;要明确目标,以更强抓手优化发展环境,不遗余力抓招商,持之以恒抓服务,立足优势抓长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主席台就座人员、邀请人员、列席人员、各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未尽事宜的决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