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助力疫情防控 “安心返”更多功能上线
2021-01-18 23:01

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推进疫情防控精细化、网格化,“安心返——返建登记”小程序最近又上线了不少新功能。

与最初版本相比,建德“安心返”小程序除了针对进口冷链食品行业监控以外,还增加了包括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快递、外卖人员,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等6类高风险职业的监控。此外,在登记页面还新增了对两个月内有确诊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的统计和监控。

广大在外的建德老乡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返乡过年的,需在返乡前7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在建德“安心返”小程序上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来建人员可进入“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主页,在底端“便民”专栏找到“安心返”,进入注册页面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完成之后即可进入申报页面。根据登记表中内容,如实填写来建人员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来源地、在建常住地址等信息,在登记完成后,也可帮他人登记。“安心返”小程序收集到信息后,后台数据将自动分类,分派到各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由当地分指挥部对申报信息进行核实,核实确认无误后进入纳管。

据“安心返”小程序项目负责人张波介绍,“安心返”小程序还新增了短信功能,提醒抵建人员注意事项,并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下一步,“安心返”小程序还会与“杭州健康码”进行对接,引入红码和绿码等机制,来标识相关人群的状态。另外,还准备引入疫情防控专门的数字驾驶舱,通过这个驾驶舱能够比较直观体现防疫的各种情况,动态地去监控相关人群的状态。

据了解,“安心返”小程序自1月11日上线,至1月16日,已有12000余人在线登记。这一小程序的上线将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也方便乡镇(街道)、村(社区)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摸排,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