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朝美日化新厂房全面投入生产 产能增长三倍以上
2021-01-20 22:06

作为全省首宗先行用地批准企业,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从提交申请到建设完工,只用了三个月时间。目前新厂房及生产设备已经全面投入使用,产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倍以上。

在朝美日化老厂房的西侧,一幢高6层、占地近9亩的新厂房跃然眼前。新厂房目前共投产了三个车间,48条生产线,一天能达到三百万只口罩的产能。此外,朝美日化还投产了熔喷布生产线,满足公司口罩等产品生产的全部原材料需求。据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焰峰介绍,疫情防控中,无论是防止唾液传播,还是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传播,医用普通或者医用外科口罩都是最有效的。所以说企业进一步提升产能,就是为了解决国内甚至国外更多的防疫需求。

在疫情防控初期,口罩等医用产品需求量急剧增加。作为国家应急储备物资企业,此前朝美日化医用规划产能生产区域面积不足,杭州规划资源部门第一时间完成朝美日化9.83亩生产基地扩建“先行用地”审批。新厂房投入使用后,大大提升了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医疗物资生产能力。林焰峰表示,目前新厂房中有两个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可实现1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产能,从项目审批到开工建设,从投入生产到全面释放产能,可以说创造了我们浙江省的火神山速度。

(记者 鲍玲燕 江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