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冬献热血 缓解临床用血压力
2021-01-26 21:18

进入冬季以来,受天气、疫情和疫苗接种等因素影响,献血人数下降,临床用血紧张。日前,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纷纷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一次热血,缓解我市临床用血压力。

献血人群中,有一对父子,他们是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吴建祥和他的儿子。吴建祥告诉记者,自己和儿子特意在疫苗接种之前献血,通过这样的行动为缓解以后用血紧张情况,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同时,也是作为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第三人民医院职工陆金丽看医护人员来献血,也跟他们一起来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据悉,本次献血活动共有31名员工参加,累计献血10600毫升,为缓解临床用血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了解,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1月13日印发了《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其中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暂缓献血28天。为了尽量减少疫苗接种给无偿献血带来的影响,市中心血库工作人员呼吁大家在接种疫苗之前献血。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