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各零售药店下架退热止咳四类药品
2021-01-26 21:26

1月24日,我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告》。通告要求,全市零售药店、个体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场所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退热止咳药品。1月25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工作人员,随机对主城区部分零售药店的四类药品下架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新安东路店,记者看到原先摆放感冒用药、止咳化痰用药的货架上已经空空荡荡。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该药店网络销售情况,发现相关药品也已作下架处理。针对该店存在未张贴暂停销售四类药品告示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药店立即整改。

在怡生堂大药房健安店,店门口张贴着暂停销售四类药品的告示,相关的四类药品都已下架且封存在纸箱内,但仍有部分四类药品存放在药品阴凉区的货架上。对此,检查人员当即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中,记者打开手机上的美团外卖APP,搜索999感冒灵,发现该药品在海王星辰严东关路店仍然可以销售。检查人员立即联系药店要求下架该药品,同时做好线上其他四类药品的下架及检查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姚高峰表示,除当场责令相关药店马上整改外,后续还会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接下去,还将根据防疫药品管理的要求,建立每周巡查检查制度,通过线下对药店进行防疫管理情况的检查,督促药店严格执行落实药店防疫管理要求,同时对线上销售情况进行每周网上监测,以确保线上停售四类药品执行到位。

除零售药店外,个体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场所也都已暂停销售四类药品。相关部门及各属地乡镇(街道)也将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私自销售或未下架有关药品的进行严肃处理。对造成疫情传播或社会恶劣影响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暂停销售期间,购药人员或患者应到开设发热门诊(或发热筛查诊室)的医疗机构就医就诊。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