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立度有“温度”  用情关爱留建员工
2021-01-26 21:29

600元留建过年红包、关爱大礼包、6月至8月淡季带薪探亲假、返乡来回交通费补助……临近春节,疫情防控要求不减,位于大慈岩镇的浙江立度织造有限公司(下称“立度织造”),红榜张贴着一则温情满满的通知,企业内越来越多的外地员工决定响应号召,留在建德过大年。

立度织造经营范围包括松紧带、织带、花边带的生产,纺织设备的研发,松紧带、织带、花边带、纺织品、涤纶丝加弹、乳胶丝的销售及进出口相关业务。疫情当前,立度织造还承揽了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口罩带相关业务,助力疫情防控。

随着春节临近,为应对疫情反弹,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过好年,政府和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行动,让公司的外地员工倍感温暖,越来越多的外地员工决定留在建德过年。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毛羽祥是立度织造一名送卸工,妻子赵新娟也在同厂的纺织生产线上工作。厂里包吃包住,生活住宿条件也不错。近来每天看新闻,加上厂里的号召,夫妻俩商量决定,今年不回东北老家过年了。毛羽祥告诉记者:“本来打算回老家过年,现在疫情有所反弹,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我和我爱人商量决定在建德过年了,不给社会添乱。我们公司安排得也挺好的,不回家过年的员工还有大红包。”

对于公司来说,在保障日常生产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动员外地员工留建过年。据立度织造总经理助理周静介绍,该公司针对留厂外来务工人员有600元现金红包,还有一份大礼包,同时为他们准备了一些大米、油等福利。对于在6、7、8月份淡季返乡探亲的员工,公司还会给他们每天人均补贴100元。此外,公司会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和建德市的一系列暖心政策,让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后语】“以爱为家、留建过年”。市总工会联合市经信局、市人社局的暖心倡议还在继续,温馨倡导广大职工群众原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建、非必要不返乡,倡议企业做个有爱的大家长,用温暖的行动留住更多家人。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和职工参与进来,合力营造建德疫情防控的良好大环境,让留建人员体味浓浓的建德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