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运首日 我市严把防疫关 保群众安全出行
2021-01-28 21:30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第一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今年春运的重中之重。建德高铁站和四个中心镇分别设立综合服务点,加大防疫力量,第一时间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省外旅客往左边走,省内旅客往右边走,依靠行程码检查。”28日早上9点55分,杭州东站到黄山的高铁在建德站停靠,站内滚动播报提醒乘客,要求旅客从通道走出时先测温、再扫“行程码”,最后进行分流。出站口用档板设置了通道,同时摆放了指示牌,出站流程、扫码流程以及核酸检测流程图方便旅客。由我市交通、公安、城管、人武部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乡镇干部、志愿者共22人组成的高铁防疫小分队,在春运第一天正式上岗。建德高铁站出口防疫卡口负责人傅志洲说,高铁防疫小分队分省内省外两组两个通道进行查验,五个部门工作人员都是早上6点10分准时到达高铁站出站口防疫卡点位置开展防疫,一直到晚上10点最后一班车结束。

出站前,工作人员都会仔细查看每位旅客的“行程码”,如果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进行登记,同时对持核酸检测报告的旅客进行再核实。市妇幼保健院从昨日开始在高铁站设立核酸检测点,旅客从地下通道直达检测点进行检测。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吴梅姣表示,该院能够保证旅客及时完成核酸检测。

此外,梅城、寿昌、乾潭、大同四个中心镇也从昨日开始设立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仅28日上午半天,梅城卫生院已为近百位返乡人员提供服务。

返乡人员中,有一部份仍在居家隔离,在隔离满第一个七天后,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检测。春运开启,返乡人员还会不断增加,我市主要交通卡口都将对旅客开展测温、查验行程码的措施。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安排专项服务通道,提供线下帮助服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