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运平安有序
2021-01-28 21:31

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开启,市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安排运力,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

28日是春运首日,记者在市客运中心看到,车站进站和出站口都增加了防疫值守人员,提升了客运疫情防控标准,增加了消毒和通风频次,对进站和出站乘客严格执行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候车“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同时,针对今年春运客流减少、货流增量的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精心组织运输生产,在运力调整、人员培训、设备质量、卡控安全风险等方面深入细化春运工作方案,全方位满足新形势下春运要求。市客运中心副经理吕斌告诉记者,市客运中心参与春运的车辆全部经过安全检测合格,春运驾驶员全部参与春运安全培训工作,并且发放准许驾驶证和合格证。但受疫情影响,客流量还是不容乐观。

虽然春运客流量减少,但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不打折扣不缺失。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深化多部门联动,形成违法行为综合治理合力,重点对出租车、网约车、两客一危车辆的非法营运、超限超载及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利用系统管控、动态监管等手段,实行异地执法和非现场执法。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安江中队副中队长沈新诚表示:“春运开始后,我们将全力做好春运运力和春运安全的保障工作。同时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全面打击非法营运以及站外组队客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 邓林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