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抹志愿红 温暖春运路
2021-02-04 00:00

为助力春运期间建德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让返程旅客平安返乡。近期以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春运志愿者们自发地坚守在建德高铁站,保春运控疫情,用真情温暖旅客回家路。

在建德高铁站出站口,志愿者正在引导旅客出示行程码,遇到不会使用手机或不会使用APP申请行程码的旅客,他们还会手把手地帮助旅客完成申请,并提醒带好口罩、有序出站。

据了解,从1月28日春运正式开始后,春运志愿者们每天6点前就要赶到高铁站,在完成准备工作后,从早上6点20分开始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直到晚上10点最后一班车到站。市健康志愿者协会会长徐贞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春运第一天开始就加入了高铁站志愿服务队伍,每天工作主要是告知来建德的旅客出示行程码,并交给工作人员检查,同时也为旅客们提供一些引导资询等服务。

一抹志愿红,温暖春运路。在长达40天的春运期间,这些志愿者们将为旅客们提供疫情防控、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服务,方便旅客快捷进出站,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旅程。徐贞笑着说道:“虽然可能大年三十都要坚守在高铁站,但是因为疫情情况比较特殊,为了广大市民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