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根土:情系文化事业 认真履职为民
2021-02-07 23:23

市政协委员、古建筑行业从业者李根土虽然已年过五旬,却对古建筑修复和保护工作乐此不疲,始终心怀古建筑文化事业,认真履职为民,尽显委员风采。

历史建筑是一座城市永恒的记忆,更是一座城市文明最好的载体。作为市政协委员,李根土一直关注古建筑修复和保护工作,连续多年呼吁古建筑和文物的保护、活化利用工作,并通过政协建言协商平台建言献策,建议加强资金保障,科学实施抢修,合理开发利用,进一步促进古建筑保护工作。

“当好委员,就要‘专’出特色,‘专’出水平,议政议到点子上。”李根土积极参加调研、视察等活动,并围绕古建筑保护工作撰写提案。李根土在调研中发现,我市乡村旅游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存在文化内涵不足以及古建筑空置率高、缺乏活力等问题。为此,他撰写了《关于加快农村文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得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充分肯定,还出台了相关政策。

身为古建筑企业负责人,李根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身体力行带领团队对我市多个乡镇(街道)的古建筑进行修缮维护。10年间,李根土与团队参与了包括梅城古镇在内的30多处古建筑的修复,让富有历史文化的古建筑和民居重获新生,进一步推进了我市古建筑和文物的保护工作。

李根土还时刻关注民生事实项目,提出了《关于建设寿昌江更楼段蓄水池建议》的提案,该提案被列为2019年市政府民生事实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李根土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事业,结对资助困境儿童,捐资捐物支持家乡、反哺家乡。

李根土表示,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2021年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继续为古建筑保护开发利用、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等工作建好言献好策,增加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