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朱欢带队督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等工作
2021-02-07 23:29

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医疗机构、村社、超市和燃气企业,督查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等工作。朱欢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组织好、保障好、落实好各项相关工作举措,让建德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吕平、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检查。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卫生院,现场检查进入医院的各项防疫查验流程,并深入门诊大厅、发热门诊筛查室等重点区域,对亮码、测温、重点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就诊流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还当场就卫生院疫情防控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朱欢强调,全市各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要深入排查和发现问题,关注细节、及时整改,同时举一反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完善精密智控,不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规范设置防控和隔离区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朱欢一行来到寿昌镇东门村,细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并现场询问村社网格排查有关情况。朱欢强调,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农村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全市各村社要进一步完善台账和相关制度,确保工作可查可究;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好“安心返”防疫小程序智控“技防”和网格化排查“人防”相结合的文章,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形成工作闭环;要进一步造浓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增设宣传横幅、增加流动宣传车,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知晓率,各方合力,守好村社小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和人员流动风险。

在位于新安江街道的大润发超市,朱欢一行重点查看了超市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认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台账和检查记录是否健全、有关人员是否经过培训等内容,同时随机指派超市专职消防员进行灭火演练示范。其间,朱欢还细致了解了米面粮油、水果蔬菜、水产蛋肉等商品保供和冷链食品检疫工作。朱欢指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春节临近带来了销售旺季,各大商场、超市要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加强市场调运,稳定市场价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突出做好冷链食品检疫,切实把好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安心,确保春节供应稳定。同时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消防器材完备、应急通道畅通。

在建德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朱欢走进控制室,详细检查了日常值班记录和安全管理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随后,他还深入生产区域,检查和询问加气设备运行、气源保障、加气站消防设施等内容,全面检查了解企业运营、供气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朱欢强调,燃气供应涉及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燃气企业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进一步健全完善值班值守和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规范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巡查巡检力度,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做好运行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适时更新老旧设备,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加强运维调度和安全管理,确保群众用气供暖有保障。(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