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2-08 23:45

2月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落实道路交通领域遏制重大事故整治方案,深入推进第二轮道路交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副市长钱晓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0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防重大、控较大、减总量”目标,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1%。过去一年,我省在交通安全依法治理上有所突破,推动出台《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浙江省公路条例》。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人的不安全行为,严格落实违法记分满分驾驶人再教育与培训考试制度,建立健全营运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毒驾人员排查禁入机制,加大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力度,严查严管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等与事故关联度高的违法行为;聚焦车的不安全状态,持续打好重点车辆隐患整治攻坚战,加强货运行业管理,整合低小散货运企业,加大对“大吨小标”、超限超载、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问题的联合整治力度;聚焦路的不安全因素,持续打好重点道路本质安全提升攻坚战,对国省道2.5米、农村公路4米以上落差路段开展安防设施提升,今年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对农村公路4、5类桥梁、隧道开展隐患整治,2022年底前完成400座农村公路桥梁的整治工作。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