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正风肃纪 讲好建德故事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和杭州市相关会议精神
2021-02-09 22:44

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浙江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浙江省和杭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持续正风肃纪,讲好建德故事,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两个革命”的高度,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结了历史性成就、深化了规律性认识、进行了战略性考量、作出了系统性部署,是我们党深化自我革命、不负百年华章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的重要遵循。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责任担当分析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全面的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展现责任担当;要以上率下,一把手要做好“样子”,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自身做起,真抓真管;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正风肃纪,敢于说不;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明确做好今年思想宣传思想工作重点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全战线之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同时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推进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文化强省、提升浙江软实力,文化树人、引领社会新风尚”总目标,树立“窗口”站位,增强“高地”意识,突出“先行”二字,着重抓好主流舆论先导、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方面重点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文化、产业、历史人文、招商引资和项目等载体,不折不扣讲好建德故事;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贯穿好、落实好,把文明的精髓根植到建德大地,确保创建成果常态长效;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敢于斗争、动真碰硬,做深做细做实舆论引导和宣传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一系列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强化舆论监督,通过各类督查检查,既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又曝光问题短板,形成反向激励机制,努力推动建德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