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2021-02-09 22:49

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富永伟带队深入我市高铁场站、企业、村社、超市等地,实地检查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市领导俞伟、郑志华参加检查。

在杭黄高铁建德站,富永伟一行详细了解旅客出站后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列车运行和进出站人员情况以及春节期间值班情况,询问了解高铁站核酸检测点“核酸采集舱”设备运行和采样检测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富永伟指出,高铁站是建德“外防输入”的关键卡点,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入建人员的检查工作,同时防止层层加码;要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旅客配合检查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富永伟还叮嘱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相关部门要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工作。

随后,富永伟一行来到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走进企业智能化中控室,听取企业生产运行、经营发展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介绍,并询问了解春节期间企业生产安排。富永伟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节假日期间更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在下涯镇施家村,富永伟一行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并现场询问了解该村返乡人员摸排情况。富永伟强调,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各村社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用好“安心返”小程序和网格排查,确保情况清楚、没有遗漏;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努力为返乡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完善信息上报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通畅。

当天上午,富永伟一行还检查了世纪联华超市和新安江农贸市场,两地入口处均设置了扫码、测温区域,顾客入内都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富永伟一行详细了解了米面粮油、蔬菜水果、水产蛋肉等商品保供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要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供,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继续保持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强度,全力以赴把好食品安全每一道关口,努力让百姓购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专题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汇报后,富永伟强调,防控之弦要绷得紧而又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组织协调要畅而又畅,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指挥管理体系畅通;防控措施落实要严而又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建德实际,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场所,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相关责任要压得实而又实,用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