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政协钦堂乡工委:尽心履职谋发展 建言献策惠民生
2021-02-09 22:52

基层政协工委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2020年,政协钦堂乡工委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委组作用,围绕中心尽心履职,主动作为抗击疫情,为当地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履职成绩单。

2020年,围绕空间拓展、招大引强、美丽城镇、乡村善治、改革创新“五大比拼”活动,政协钦堂乡工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搭建乡土人才平台、广泛开展联谊活动、收集提供招商信息等方面牵线搭桥,特别是王运委员在全乡范围新增流转土地300余亩,为钦堂乡在“五大比拼”中争先创优作出积极贡献。此外,政协钦堂乡工委还充分发挥委员联系面广和信息渠道畅通快捷的优势,组织委员通过调查、视察、座谈、走访等形式,就重大工业项目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消薄增收、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共收集问题6个,提出建议18条。

作为扎根于群众之中、活跃于社会一线的特殊角色,政协钦堂乡工委还聚焦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协商建言等工作。2020年,政协钦堂乡工委组织委员围绕公共服务、交通、环境、教育等民生领域短板集中开展调研,就公园护栏改造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民生实事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并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提交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提案和社情民意4条,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在履职全过程。

心系百姓,履职为民。疫情发生以来,政协钦堂乡工委积极组织委员们深入辖内各村、卡口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得知全市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为防疫一线人员捐资捐物,充分展现委员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情怀。

政协钦堂乡工委负责人、钦堂乡党委副书记张晓勇表示,2021年,政协钦堂乡工委将在市政协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着力围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小微企业园建设等开展履职工作,建睿智之言,尽务实之力,为奋力打造多产融合、美丽宜居的新钦堂贡献智慧力量。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