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监督不出门 智慧管家进客厅
2021-02-09 23:00

深化清廉乡村建设,实现乡村善治,离不开对小微权力、小型工程、小额资金的全面管理。近日,我市正式上线清廉乡村智慧管家电视端,群众在电视屏幕上随时随地便可知晓村务、财务情况,打通了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2月9日,记者在新安江街道丰产村看到,村民唐金荣正通过电视了解村级资产合同管理等情况。据了解,电视端是我市清廉乡村智慧管家继上线触摸屏端、手机端之后的再一次升级,老百姓在自家客厅就能参与到村级事务监督中,进一步拓宽了民主监督渠道。唐金荣说,清廉乡村智慧管家电视端比较透明,特别是老年人通过电视就可以查询土地出租、宅基地等情况,每个人都可以监督村里的情况,想什么时候知道就可以随时查,比较方便。

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章红兵表示,市纪委将智慧管家监督平台通过华数接入老百姓的客厅,方便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对村级事务的监督,极大地丰富了监督渠道和监督形式。

截至目前,清廉乡村智慧管家电视端已覆盖全市16个乡镇(街道)256个行政村(社区)的7.8万用户,进一步畅通了群众掌握政策、了解村情的渠道,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市纪委常委钱海山表示:“通过电视端,村民可对民生资金、农村建房、村级工程、善治管理等事项实时监督,也可以在‘最多反映一次’和村社监察联络站版块及时反映问题,有力推动了清廉村居的建设。”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