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0 21:44

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战线在面对大战大考下展现的坚毅作风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奋力吹响新一年公安工作的“冲锋号”,进一步提振精神、锤炼作风,有效保障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讲话,市领导富永伟、吕平、俞伟、杨福泉、王伟、程旭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伟作工作报告。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公安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朱欢指出,过去一年,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着力护航发展、赋能平安建设、有力保障民生、锤炼过硬队伍,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发展、保平安、促和谐,有效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可圈可点。实践证明,建德公安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强大战斗力的队伍。市委对公安工作是满意的、信任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朱欢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建德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力赶超期,希望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绷紧思想之弦、尽好守土之责,为平安建德、法治建德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为实现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站岗放哨、保驾护航。在具体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护航发展更有力、优化环境更有招、服务民生更有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放好哨”;要做强主责主业,做到“打”得更加有力、“防”得更加严密、“治”得更加稳实,为全市平安建设“站好岗”;要坚持从严从实,坚持政治建警,铸牢忠诚敬业的警魂,坚持实战强警,擦亮守护安宁的钢枪,坚持从严治警,扎紧拒腐防变的篱笆,坚持服务树警,践行人民公安的初心,为锻造铁军队伍“带好头”。

朱欢表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对这支特殊的队伍,市委、市政府将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持续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努力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最大限度激发公安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公安机关要坚持科学用警,合理安排休假疗养,加强身心健康守护,落实落细各类爱警、暖警、惠警举措。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拼搏实干,为推动建德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再创新绩、再立新功。

会前,与会市领导实地考察了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在听取介绍后,朱欢现场连线盛德国际广场联勤警务室值班民警,了解警务站日常管理、值班值守人员安排等情况。朱欢指出,一个警务站就是一个堡垒、一个窗口、一面旗帜,希望广大公安干警坚守岗位、热情服务、擦亮窗口,为建德老百姓的幸福平安保驾护航。(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