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巩固提升建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1-02-20 21:47

2月20日,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及杭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相关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提升建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俞伟、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陈文岳等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杭州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集中观看了我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回眸片》,听取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萍英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大战大考中忠诚履职尽责,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工作呈现出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有力、正风肃纪反腐成效明显、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基层公权力监督创新领跑、澄清容错激励担当作为和自身队伍建设更加过硬等特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朱欢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领悟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醒;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

朱欢指出,要维护促进公平公正,坚持做到公正用权、公正用人、公正做事。具体到行动中,就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喊响“从我做起、向我对标”的口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复燃;要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要做到“零容忍”,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坚持干字当头,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攻坚克难,努力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

朱欢强调,要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清廉建德。具体落实落细中,要重点处理好三对关系,即惩治腐败既要“准”更要“狠”,政商关系既要“亲”更要“清”,机制建设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以上率下“四责协同”管党治党,坚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

朱欢同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执行制度规定,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级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特约监察员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