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发言摘登
2021-02-22 23:23

原标题:政协委员发言摘登

2月2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走访调研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等领域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将部分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的发言摘登如下:

黄胜根委员:报告非常精炼,站位高,立意深远。在2020年非常困难的环境下,政协工作依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尤其今年会风有了很大的改变,整个会场纪律严明,委员们精神饱满,委员们的发言质量高、选题精准。建议新安江城区做好水的文章,在新安江广场、文化广场等主要市民群众集聚点设立饮用水直饮点。

吕建军委员:继续关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目前加装电梯逐步加快,示范带动效果较好,下一步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过承祁委员:杭州已经将文化和旅游作为重要产业,也带来了很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所以建德要更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书香政协”都与文化有关,要做好与文化有关的事情。建议开展专门的文联组委活动和文化艺术界的活动。

洪国武委员:建议建德统一设置旅游消费券,让省内游客可以在建德任意地点消费,可以采用统一的二维码,在手机上操作即可。

吴朝阳委员:建议小微创业园工业用地产业化。现存工业用地好的地段土地未充分利用,出现向偏远地方发展及私人搞工业房地产的现象,希望更好地提高土地利用绩效。

蒋维委员:打破“招工难”困境。建议留住建德本土务工资源,如对春节返乡人员进行统计等,同时加大招工信息宣传,尽量挽留外出务工人员在本地企业工作;建议搭建县级平台,积极对接建德本地或周边地区的招工信息。

陈茜委员:待遇是务工人员选择就业的重要原因,建议用工单位就近招工,同时提高薪酬待遇。

徐月芳委员:建议继续围绕建德市大局,紧扣中心积极履职,多创设载体开展“书香政协”系列活动,助推构建“书香政协”。

张效南委员:建议围绕德文化深挖莓农精神,并以莓农精神作为推广发展的重要手段,做好宣传工作,树好建德莓农旗帜,发展莓农经济。

唐建锋委员: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建议继续深化“请你来协商”的范围和内容,并加强事前准备,提早介入协商事项,充分运用媒体平台及时对外公布,推进向“请你抓落实”和“请你办好事”延伸,形成共商共建的浓厚氛围。

俞利海委员:近年来,市政协通过考察交流、课题实践等学习方式,加强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培训,委员提案质量和影响力有明显提升。今年的委员提案针对性强,调研深、数据实,所提的建议意见对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

杨吉元委员:我们在落实乡村振兴、旧城改造、招商引资的基础上,应更新思想理念,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做好做优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未来产业的规划,从而深化城乡结合、产城融合,促进我市整体高质量发展。

范建芳委员:2020年,政协体系更加完善,“请您来协商、请您来办事、请您来落实、关键小事大家谈”等一系列活动有声有色。围绕重点课题调研、监督评议、协会联谊、公益慈善,提升委员素养等方面做了很多扎实和创新的举措。

王国年委员: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报告中“请你来协商”“8+X”模式是政协工作新的亮点。希望能继续创新工作做法,扩大协商范围,提高公众参与,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成建德品牌。

潘余明委员:2020年以来,市政协工作做得好,政协活动丰富。感受较深的就是旅游产业的兴起,严州古城、寿昌古镇、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等景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但是业态没有跟上来,要想办法把人留下来,建议设观景台等。

李泽恩委员:受疫情影响,2020年除了医用物资和医疗器械行业外,外贸出口发展艰难,政府及时出台了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希望今年政府能继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练超委员: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成效明显,希望下一步围绕数字化改革工作,确定政协委员提案主题。

吴康福委员:要高度重视高端人才的“招引育留”,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政策,另一方面,发挥好乡贤的“桥梁”作用,对建德籍在外乡贤进行柔性引进,如在购房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崔东柱委员:打造“宜居建德”应从细微处入手,解决地下车库网络信号差、新安江水位合理调控、建筑垃圾回收利用等问题。

倪宪红委员:企业家队伍建设要有具体的目标和具体的计划方案,促进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垃圾分类要向农村延伸,促进农村垃圾分类更加规范化。

方红伟同志:随着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逐步推进,农村红白喜事垃圾混倒现象依然存在。建议加强对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末端处置闭环管理,需要统一规划,建设相应处置点。航头到石屏的道路一直未拓宽改建,影响灵栖洞景区旅游业的发展。

吴瑞华委员:建议围绕经济发展多作调研,特别要重视工业经济和传统制造业,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选派干部到杭州、上海驻点招商。

黄玉琴委员:疫情加速了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并让生命健康产业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建德的企业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并积极主动与医疗产业相结合,抓住后疫情时代的发展先机。

陈庆祥同志:民生无小事,一要加大对民生工程的监督力度,如进一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二要关注茶叶销售渠道不够宽的问题;三要挖掘中药材市场潜力,加大中药材市场扶持力度;四要突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王红颜委员:乡村振兴正当时,建德是农业大市,但目前依然存在着农产品种类少、量不大、销不动等问题,建议加强农(副)产品加工业等相关领域的技术指导,逐步构建农业产业规模化。

程璐委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教体组的委员,要大力开展好党史学习进校园等相关活动;加强团结联谊,注重人才招引;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教育均衡化工作;特色小镇建设要丰富业态建设。

汪小明委员:建议重点关注师生心理健康问题,让老师减压、学生减负;强化农村骨干教师培养,从情感、待遇、荣誉等多渠道留人;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留住人才,增强建德教育总体实力。

刘国平委员:去年我市民商诉讼有所下降,但行政诉讼却有所上升。对于行政诉讼案,应该从源头上控制,执法单位应当依法行政,提高执法能力,必须贯彻落实全面依法行政。

李根土委员:政协委员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我市存在重征迁、轻安置现象,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建议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提升品质,及早圆居民的安居梦。

王光明同志:要加强文化创新、文旅融合,李频、建德人牙都是极好的文化资源,但没有足够重视。建议要做深做细这些文章,对建德人牙进行深度打造,挖掘形象IP,聚力讲好建德人牙故事,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张瑞平委员:“十四五”期间,紧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机遇,聚焦聚力洋溪万洋科技众创城的发展和项目引进、建设。

陈诚委员: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关注化工产业长远发展对建德环境的影响,在留住人才、培育人才方面做好文章。

陈音飞委员:制造业需要进一步强化支撑,产业发展需要系统性、长远性谋划,关注企业家及其企业发展,增强他们的归属感。

郑聪委员:当前企业技能型工人短缺,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或举措,引入不同层次、档次的人才。

王培森委员:残联工作的对象大都是弱势群体,希望引起更多、更大的关注。

胡青委员:继续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和青少年健康问题。

谢伟东委员:政协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建议打造政协履职的数字平台。

王锦芳委员:作为建德地方金融的“主力军”,2021年,建德农商银行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建德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陆林华同志:建议加强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力度,进一步思考探究省级化工园区科技引入和作用发挥。

(记者 仰武 方滋 别阳军 鲍玲燕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