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2-22 23:44

原标题: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22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十四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大会由吴铁民、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蒋智鸿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历届主席,十三届、十四届副主席,十四届原秘书长。

2020年,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及政协各委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了35篇大会发言材料。

会上,十四名委员分别围绕锻造基层治理铁军,打造特色乡村善治新模式,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引领工作,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进5G发展应用,交通治堵,健康产业发展,农旅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东线板块新崛起,国道改建沿线区域发展,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完善新安江堤防工程,依托农村家宴中心提升食品安全和推进移风易俗,推动寿昌夜间经济发展打造消费升级新引擎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发言。

市委书记朱欢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委员们紧扣时代脉搏,围绕打造“宜居建德”这一总目标,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研,提出了不少具有全局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选题准。发言既坚持从全局的高度考虑问题,又立足调研提出破解难题的点睛之笔,有思想、有见解、有深度,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调研深、分量重,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做好采纳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朱欢指出,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当好“智囊团”,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作为,继续发挥好智力密集、熟悉市情、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当前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空间拓展、数字变革、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系统性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力求“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画好“同心圆”,在凝聚各方力量上实现新作为,为加快建德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强大、更磅礴的力量支持;架好“连心桥”,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实现新作为,继续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做好宣传引导、关系协调、矛盾化解,为建德改革发展营造更广阔、更安定、更有序的社会环境。

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片《正是扬帆搏浪时》。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