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1-02-24 00:24

2月23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等。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谈变化、论发展、提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集中体现,透过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身边的变化,展示出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力争补短板求突破,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为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出了破解难题的基本路径,增强了跨越发展的信心。同时,“十四五”规划《纲要》研究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任务,既符合建德实际,又充分体现了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今后要从自身实际出发,为建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议讨论中,代表们还结合实际,围绕县域治理现代化、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创新驱动、数字化改革、壮大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现代农业发展、美丽城镇建设和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人才建设、城市建设、交通建设、新兴业态培育、民生事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各代表团还审查了建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建德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