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宜居建德”当奋楫 跨越赶超再出发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1-02-25 22:04

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市“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征程开启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建德发展实际,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为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而努力奋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是建德向新阶段、新征程迈出坚定步伐的第一年。开局起步任务重,未来发展怎么走?这次市“两会”擘画了新蓝图:今后五年,将围绕打造“宜居建德”,聚力建设“活力建德、数智建德、美丽建德、文化建德、幸福建德、平安建德”,着力抓好十个方面,即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浙西科创新高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数字化变革,探索全省城乡数字化融合标杆地;增添发展新动能,打造山区县新经济培育先行区;重塑市域发展格局,构建高品质郊区新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创建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推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发展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争创文旅融合试验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县域范例;实现更高水平的安全,续写“平安建德”新篇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贡献建德力量,既是接续奋斗,更是全新挑战。我们必须系统、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围绕打造“宜居建德”抓落实,着力在畅通双循环、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以大眼光、大胸怀、大境界,从全局上谋划,在关键处落子,于细微处着力。我们要有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以更大格局、更高视野展现宏大作为,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光荣使命。

舵稳奋楫正当时,风劲扬帆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有为、砥砺奋进,全力把本次“两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美丽现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省、杭州的建设发展贡献建德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