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139件
2021-02-25 22:07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出席大会的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民意、聚民声,踊跃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

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了解到,截至2月24日下午2时,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139件,其中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2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107件。按照议案建议内容分类,涉及工业交通方面38件,农业农村方面17件,城建环保方面19件,商贸文旅方面26件,民生保障方面15件,科技教育卫生方面20件,其他方面4件。

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负责人介绍,今年代表议案建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对加强推进平台建设、工业经济、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提出了较好的议案建议。二是突出民生保障,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切,就基本公共服务、养老服务、教育均衡发展、老旧小区改造、道路交通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强烈诉求。三是聚焦提高质量,会前代表们积极参加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准备议案建议;会议期间认真讨论酝酿,所提议案建议针对性、科学性、可行性、专业性更强。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