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接受中期评估
2021-02-25 22:09

2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一行来我市开展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中期评估。评估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乡村治理体系试点中的数字乡村、村集体经济、小微权力清单等工作情况。副市长袁思明陪同。

在三都镇松口村党群服务中心,评估组一行参观了美好治理展示厅,详细了解松口村美丽账本、“乡村钉”等乡村治理举措实施情况,并频频点赞。在寿昌镇山峰村,评估组一行听取“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试点示范区建设情况,并深入种植大棚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以及产业与乡村治理协同发展机制。随后,评估组一行又参观了寿昌镇初心馆,了解“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等基层治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市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情况。评估组对我市乡村治理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乡村治理制度全、方法新、举措实,希望在不断完善自身乡村治理体系的同时,要注重治理体系功能的拓展,注意“特色”和“可复制”,在试点中总结提炼,打造特色的同时形成“可复制”经验,向其他乡村推广。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