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3-02 22:45

3月2日上午,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省政府、杭州市政府相继召开续会,进一步部署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副市长袁思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李克强在批示中指出: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和病虫害防控,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加快提升粮食和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大力促进畜牧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粮食和农业生产的支持保障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机构设置等工作。

全省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要加快推进现代化猪场建设,确保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减少事故的发生;要掀起绿化、美化活动高潮,确保山青水绿,同时做好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首战告捷,圆满完成我省今年粮食生产任务。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杭州市召开续会就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