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21-03-03 22:43

3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聚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等问题,回望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成竹在胸,充满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了理论武装,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了思想动员,是谋划发展的大写意、推动发展的工笔画,是一堂鲜活深刻、清醒透彻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大课。我们要用历史的眼光、现实的思维和对未来的憧憬,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成果,扛起责任担当,深化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对口协作等各项工作,在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中贡献更多建德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抓安全生产和平安政法工作不放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禁火令》等各项要求执行到位;要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树立强烈的为民情怀,对群众的诉求,要认真研究、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实现标本兼治;要进一步注重网络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各类检查巡查到边到位;要把日常防火工作与消防演练紧密结合,筑牢防火防线,通过各方合力,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充分运用好巡视巡察成果,不断提高我市巡察工作质量;各级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敢作敢为、锐意进取,自觉检查和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要抓紧抓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相关工作,做到查事查人“两到位”;要建立健全问题销号闭环管理体系,谋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