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傅胜红:砥砺奋进老黄牛 匠心服务为社区 【汲取榜样力量 学习道德模范】
2021-03-07 20:08

2003年,傅胜红成为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的一名社工,乐于奉献的他,将社区当作自己的家,社区里的大小杂事几乎都是他的事,烈日下参与除草清理楼道,风雨里清淤排除险情,寒冬中扫雪保平安……护河行动有他巡查的脚印,夜间巡逻留下他身影,每日巡查走访是他日常工作的写照。

文明创建方案制定、宣传氛围营造、网格单位活动、城区外立面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自2018年3月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傅胜红一直积极投身其中。每次开展创建活动,傅胜红总是耐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问题,对标检查落实,以创建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一切从头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做好创建工作,他每天都会到各网格转上一圈,看看楼幢、花坛前后是否有杂物,楼道消防器材检查记录是否及时规范,小区楼道完成粉刷后,哪些可以打造最美楼道,橱窗内是否有乱张贴乱涂写等等。在遇到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时,他耐心做工作,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居民的理解支持,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和认可。傅胜红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为罗桐社区打造良好的环境卫生面貌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本人也被评为市创国卫先进个人,罗桐社区也获得了“浙江省卫生先进社区”的荣誉。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傅胜红和社区同事们马上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紫金家园8号楼楼下停着一辆武汉牌照的车子,不知是什么情况。”鼠年大年初一晚上7点多,有居民发了一条信息。看到消息后,傅胜红和同事邵玉强马上冒雨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寻找车主。因车上无电话号码,无法联系车主,他又设法联系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查阅资料、走访居民,最后在监控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车主。经过上门核实,发现业主当天下午刚从千岛湖回来,并未去过武汉,让担心的居民松了口气。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生类似居民“求助”的事情有很多,傅胜红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需要对小区进行全面隔离管控。接到任务后,傅胜红马上对接工程队,连夜对小区进行硬隔离,同时组织巡逻队每天进行巡查维护,并在小区、楼道和微信群进行发动,组织楼道红管家、居民骨干、志愿者每天分组在各小区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扫码,劝导居民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与聚会聚餐,对外来人员进行劝回。

“作为最基层的工作者,自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守好社区这个大家。社区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对小区居民进行劝导,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傅胜红在接受道德模范表彰时如是说。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