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行建德市支行:让动产融资统一登记业务“动”起来
2021-03-07 20:10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指导建德农商行,通过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成功办理了辖内首笔生物活体资产抵押登记业务,对杭州航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生猪资产进行了抵押登记,实现授信300万元,有效盘活了该企业的动产资源,助其经营发展。

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融资效率、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举措。自2021年1月1日全国范围内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以来,人行建德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加强与辖内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平台效应,帮助金融机构降低和控制信贷风险和成本,推动中小微企业最大限度地利用其动产资源获得融资。

为做好辖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人民银行有关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登记等相关工作承接,确保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业务推广应用取得实效,人行建德市支行多次走访辖内金融机构,对动产担保的相关制度、登记业务规则及系统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培训宣讲,并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全面推动提升全市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效率,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动产融资业务登记咨询和指导服务。截至目前,人行建德市支行分别指导辖内农发行建德市支行、建德农商行、建德湖商村镇银行通过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成功完成三笔登记业务操作。

(人行建德市支行)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