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今年计划新增五千亩珍贵树种造林面积
2021-03-10 21:39

记者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2021年,我市计划新植珍贵彩色树种30多万株,计划新增珍贵彩色树种造林面积5000亩,居全省首位。

在寿昌镇高速公路边的荒山坡上,记者看到,绿化造林队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珍贵树种造林种植工作。本月底,市林业局将完成5000亩的珍贵树种造林任务。因为前期提早谋划,造林工作有条不紊,保证了造林时间不延后、质量不下滑。

市林业局国土绿化科科长刘学松告诉记者,市林业部门从去年9月即启动造林准备工作,并明确时间节点,要求造林专业队在春节前完成劈山,2月底前完成挖穴。目前,全市40多支造林队800余人上山造林。

早在2009年,我市就确定了发展珍贵树种的总体目标,通过培育珍贵木材树种,有效扩大林木资源战略储备,推动保障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发展各类珍贵树种基地10.93万亩,其中新造林面积6.03万亩(包括平原绿化和果材兼用林)、定向培育面积4.9万余亩,并以每年5000亩以上的速度稳步扩大。其中高速、高铁、国省道、江河两侧等生态廊道沿线珍贵彩色森林21000余亩,种植无患子、枫香、榉树、檫树、刨花楠等彩叶树种110余万株,已初见成效,3—5年后彩色景观效果将更加显著。

刘学松表示,今年我市计划新增珍贵树种造林5000亩,争取完成5400亩,面积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同时我市造林技术要求也是全省最高的,包括劈山、挖穴、施肥、一造管三年、补植和修枝等,并改进挖穴工具、挑苗方式等,牢牢抓住珍贵树种造林质量,实现蓄宝于山、藏富于民,为乡村振兴和“宜居建德”建设贡献林业力量。(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